愿将归

请叫我白膘同人文粮的大师

球豹|以恋人之名


*cp已标明,自行避雷。

*标题随便取的,极度OOC好文明,双方已交往设定为前提,背景私设一堆,拟人包留部分兽特征。

*时间线比较乱,回忆现实交织(?)

*写点俗套的东西,无脑甜(?),文笔什么再见,我先爽了来再说(可能是个雷人玩意)。

*灵感来自群友。

*半夜放粮,已经很久没新饭了,把自己2月份写的东西随便改了一下放出来给向同好充饥。正文3.9k字。(对不起我很水,但炒个冷饭)

*麻烦不要去给我以前的烂文烂画点赞了,全是黑历史/流泪猫猫头



一阵清凉的凉风拂面而过,屋檐上的风铃被吹得叮当作响,真是相当惬意。

躺在长椅上的豹姐翻了个身,原本覆盖在脸上遮阳用的运动杂志,啪当一声在地上。豹姐被这点响动吵醒,睁开还有些睡意朦胧的眼睛,伸了一个懒腰,又俯下身子,将地板上的书拾起。

悠闲地走到客厅,将书塞回架子上。回头又瞅见茶几上的手机有新消息提示,点开一看,是自己交往了不到四个月的男友——球胜狼给自己发的消息。

“你今天晚上有空吗?”

豹姐先是翻开了自己的作息计划表,这两天没有篮球赛要打,队里今天放假,也不用去训练。她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出一个句子,接下发送键。

“有的,请问有什么事吗?”

叮咚,对方很快跟回复了一句

“今天晚上会有一场巨型烟花表演,可以邀请你,一起去看吗?”

“好。”一个极其简短的回答。


狼队的训练馆内,一群刚在室外经过一场魔鬼训练的狼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他们缓慢地走到休息室。脚刚踏进一步门框,就感到了无比的凉爽。休息室的空调温度被贴心地调到19度。与外面被毒辣的太阳烤到赤红的大地相比,这里简直就是天堂。

今天的训练,终于结束了。

“累死了……”玉太狼将身子摊开,颓倒在按摩椅上。百般无聊用手指轻点开博客,开始今天的吃瓜之旅,啧,她不耐烦地撇撇嘴,又是关于某些明星动物因被网友扒出有了孩子的事情频频上了热搜。

对于吃瓜这件事,她总是走在第一线的。但是最近的瓜,真是又烂又难恰,恰得她自己都觉得,自己一屁股坐到了瓜田上,并且把所有的瓜都坐烂了。

说到瓜,最让她惊掉下巴的还是四个月前,自己那不居言笑的队长居然谈起恋爱了,还在博客上官宣了,对方是音速队队长——豹姐。

虽然在上次篮球杯结束,领奖那会,队长接下了人家送他的花,还脸红了。“他俩肯定有一腿,”这是来自玉太狼做为女人的直觉。

但自打那次以后,两人似乎没有多大的交集,队长会带着众狼去观摩中小型的篮球比赛,学习别的队伍的战术与技巧,而且过程中偶尔会看到音速队的身影。

直到那次大家在灰太狼的怂恿之下去喝酒,玉太狼喝多了,连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都不知道。第二天就见自家队长因为私生活上的事了热搜,震撼她玉太狼一百年。

再过了几天,两人就在博客上官宣了。平时不怎么发博的队长忽然发了一条博文,内容是:向日葵和她,还有一张配图,图中是两只不同颜色的手十指相扣。与此同时,音速队对手豹姐也发了一条博文,内容是:篮球和他,下面的配图和队长是一样的。

好家伙,冷不丁的一把狗粮糊在脸上。这样也就算了吗?不,网上流传一种说法是恋爱会使人降智。可是自家队长的恋爱,似乎过于理智了,理智到双方可以因为忙于比赛一个星期不联系,理智到队长每天都会跟他们一块做高强度训练,并且面不改色。心情就像过山车,一上一下,可真刺激。


球胜狼恋爱了,对方是音速队长豹姐。两人是在所有草原吃瓜居民的惊讶中官宣的。曾经偷照这张照片的动物以及扇动群众情绪以言论攻击他人的动物都一一被起诉,可谓是个不错的结局。

但是球胜狼依旧烦恼。

因为他从没有谈过恋爱,更别说有恋爱经验了。他和女朋友唯一的共同话题就是——篮球!他想找些新话题,却无从开口。然而,就是这两个一点恋爱经验都没有的家伙,还是谈起了恋爱。于是两人恋爱基本的日常就变成了一块跑步,打篮球。嗯,和两个人还是以朋友自居时毫无区别。

他偶尔觉得自己的女朋友过于“凶猛”。

在一场大中型篮球的篮球友谊赛中,狼队不巧碰上了音速队。

那日观众席上,球迷满坐,甚至有人还拉起了横幅。距离比赛开始还不到十分钟了,名为音速队”的队伍中的队长——豹姐,还没有到场。

距离比赛开始只剩下了只剩下两分钟了,球胜狼的手心渗起了冷汗。

“报歉,各位,我来迟了。”

从入口处中传来一个温婉的女声,随那人在众人注视之下,缓缓走上了场地。

她熟练地脱下外套,露出里的球衣,将自己原本用皮筋随便编成的蓬松卷发解开,又重新扎成了两卷,从队友的手中接过护目镜戴上,好不英姿飒爽,惹得欢众席上粉丝团尖叫声连连。 

随后便传来主持人的报幕声。

“大家好,我是本次篮球友谊赛的主持人——猴!赛!雷!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比赛现场,现在进行的是狼队与音速队的比赛,据说双方队长还是恋人关系。”说到此处时,主持人还特地压低了嗓音,颇有一股八卦的意味。

“但是,他们将在此展开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本人将全程解说比赛状况,现在我宣布,比赛开始!”

“呼————”尖锐的哨声响彻比赛场地,裁判员手中的球落在地上。球胜狼率先抢到了球权,球在他的手上左右交替,与队友打着配合,他一路突破对手防线,直往对方蓝框奔去。

“现在我们的狼队选手——1号球胜狼开局便拿到了球权,他和队友配合的是相当默契,直接突破了音速队的防线,到了对面篮框底下。”

绝不能因为私人感情而放水,球胜狼冷哼了一声,到了对方三分线外,双脚用力,迅速起跳,将手中的球奋力投出,球在空中划出了一个相当完美的弧线,正要落入对方篮框时。

“不好意思——球——是我的!”话音刚落,随便他对上一双充满杀气的杏仁眼,那人面色阴沉。仿佛被血口大张的怪物凝视着,球胜狼感到一股强大的威压。随后,她伸出手来,在球到达框边前,狠狠地将球拍出。

好家伙,直接被对方抢了篮板,当场截胡。对方随着球齐声落地,随即单手运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主奔向对面篮框,起跳,灌篮,篮球落地,整个过程不到10秒。

在全场的目瞪口呆中,计数屏上的数字跳动了一下。在寂静片刻后,随即爆发如同雷鸣掌声,豹姐狂热的粉丝团直接激动地嗷嗷乱叫。

豹姐拭去额头上所渗出的汗珠,调皮地朝球胜狼吐了吐舌头。

真是毫不留情面呢。

比赛的最后,球胜狼所领导的狼队——以3分之差,险胜。


那场比赛结束后。两人手拉着手,去了主办方提供的住所。

浴室里传来哗啦啦的水流声,水蒸气在四周弥漫。过了好一会,浴室门的把手转动,门被推开,豹姐带着一身湿气从里面走了出来。

此刻,球胜狼坐在舒适的软垫上,翻动着这个月最新的运动杂志,他查察到响动,只是瞟一眼还在用毛巾擦头发的豹姐,目光又落回到杂志上。

豹姐将毛巾扔在一旁,开始用吹风机吹头发。机器运作的声音有点吵闹,豹姐一手撑着吹风机,另一只手扒拉着部分打结的头发。这个过程似乎有些漫长。

“你说他们是怎么认出这是我们的?”坐在软垫上的球胜狼忽然开口说话了。

“啊……你说是酒吧那次吧……”,豹姐背对着他,继续侍弄她的头发,“大概是你那一头白中带蓝的头发和我的卷发过于显眼了吧。”

“要不我去染个头发……”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没有,我觉得你这样挺好的。”

豹姐揉了揉已经吹干的头发,缓缓地走到球胜狼身边。又冷不丁地钻到他怀里,两个人就这样紧紧地贴在一块。

“干嘛……”球胜狼的手指在书页上摩挲,她洗过的头发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白暂的吊带裙贴在小麦色的皮肤上,若隐若现的绯红。他觉得自己的脸开始发烫。

“没有什么……”豹姐将脸仰起,目光又落在自家男友的耳朵上,狡黠一笑,“可以让我摸摸你的耳朵吗”

“嗯?”还没等球胜狼反应过来,自己的女友就直接上手了。她的手指轻轻地在狼耳上摩挲,不断捏动。虽然很痒,但是怪舒服的。

“手感还挺好。”豹姐冲他笑笑。

“……你开心就好。”

现在是下午6.30分,距离表演开始还有十分钟,各处都支起了卖各种东西的摊子,棚顶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灯。灯火通明,颇有一股夜市之味。

顺着摊贩们让出的一条道缓缓前行,铁板上章鱼小丸子被烤得滋滋作响,新出炉冒着热气的栗子饼,冰块在五颜六色的果汁中浮荡,卖得最好的是蜂蜜青草蛋糕,摊边挤满了好甜食的动物。

15元捞10次金鱼的牌子挂在木柱上,风一吹就会转动的小风车,挂在钉子上的一大把气球。小孩子手中拿着的苹果糖,穿着人字拖在各处的摊贩中来回跑动。

烟花燃放的观看点是在效区外的河边。

球胜狼穿着一件相当宽松白色T恤衫,坐在沿岸的台阶上。清风拂过北面,在微黄的路灯下,水面变得波光粼粼。这里的人不多,算是个相对安静的观看点。

“让你久等了?”豹姐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他旁边。

“没有。”他脸上的神情从淡漠转变为温和。

寂静的天空中划过一束光线,一声轰呜,随即溅起五颜六色的火花,像是得到了号令,一发接着一发,天空一瞬间亮如白昼,流光溢彩,迎面而来的星辰无数,再而迅速的消逝。

烟花绽放,光亮坠入如浩瀚星河般璀璨的眼中。

球胜狼曾无意间得到过一本七八年前的一期娱乐杂志,封面上是一只穿着劲舞装的妙龄女狼,而访谈的内容却是关于这位女模特退出这个圈子的原因。那位小姐说自己愿意支持自己的先生从事研究工作,放弃事业。理由就是她爱自己的先生。

真是挺无聊的内容。

被篮球训练填满的生活似乎没有什不如意。

因为他热爱着篮球,不单单是一种运动,更像是一种信仰与追求,他喜欢在球场上奔跑的感觉,喜欢投中球后的喜悦。

“下次见,我叫豹姐。”她向球胜狼伸出手来。

“我叫……球胜狼。”

这是他们的初次见面,并非偶然,也非必然。初见时的脸红心跳,球胜狼一直以为是吊桥效应。

对于球胜狼,她既是赛场上旗鼓相当的对手,也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与她相互切磋的日子里,们聊得最多的是篮球技巧。相互学习,在莫名而来的较劲中成长,会去看对方的每一场比赛。

看见她带淡淡的笑容,捧着一束向日葵,缓缓向自己走来。霎那间,他的心化作一汪秋水,荡起阵阵涟漪,与那一缕抹不掉化不开的似曾相识交汇。

她嘴唇轻启,说:“恭喜你”。

那一刻,他意识到那种来发自内心的怮动,并非吊桥效应。

他们确定关系很简单,是在舆论结束之后。

“那么,你好,男朋友”。豹姐向眼前这头还有些呆呆地狼伸出手来。

球胜狼愣了一下,轻笑一声,随即握住眼前的手,答道:“你好,女朋友。”

——end

评论(5)

热度(1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